愚人

电影《你好,之华》影评

你可以说这是一部关于成长的电影,也可以说它是关于暗恋或是错过的。

之华被尹川伤了心,尹川失去了之南。

婆婆喜欢大学英语老师,老师不懂风情。

张超离开了之南,​却得到了另一个人的爱。

痛楚,失去,这些都是错过,它们最终既化为一道道诉满失落的涟漪,又化作漫长冬日里的一点暖阳。我们最终还是慢慢学会接受错过,使之成为我们平淡生活里的一颗刺。

我们的人生由错过组成,但每个人都总要被迫长大,面对自己童真的失落。遗憾固然存在,可是学着继续向前走,总还是能够看到不同的光亮。

暗恋也是错过。喜欢一个人对少男少女总是天大的事——如果迟疑,是否就会错过,如果向前,是否就会后悔。

少年之华三次表白了心意,也未得偿所愿。

之南和尹川大学再次重逢,最后还是有缘无分。

相爱的人未必能相守到老,步入婚姻的人也未必幸福。爱恋,就像八月长安在《橘生淮南》里说的:“说出来,咽下去,万众瞩目的追求,或者不为人知的爱恋,并没有哪种更加高明,也没有哪种更为高贵。 只要得不到,就一样百爪挠心,痛得不差分毫。”我看到少年之华表白时的迟疑,不甘,故作镇定,每一次告白都包裹着一个少女最纯真的爱恋与害怕失去的恐惧。

一封封信串连起了三代人不可言说的爱恋与成长,我们学会承受错过,学会接受不甘,学会前进成长,只愿我们能走过半载人生时光后能回过头对过去的自己说声你好。

你好,暗恋中的可爱的少男少女。

你好,书写人生散文诗的中年人。

你好,成长中的自己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3)